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幸福不是必然的


最近,我發現身邊有不少生活在單親家庭的親戚和朋友。他們本來都有一個幸福、完整無缺的家庭,可是,因父母不合、金錢上的爭論等原因,變成一個破裂的家庭。

當我聽他們的故事時,我更加肯定我比他們幸福一百倍。最重要的是我有爸爸、媽媽,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同時感受到他們的愛,雖然經常因金錢上的問題而吵架,但解決過後又繼續生活,起碼沒有提甚麼離婚不離婚的問題。有時候,可能單親家庭長大的人會更學會珍惜,他們曾經失去過,會更渴望這種生活。反而,有許多人「身在福中不知福」,失去後才後悔,可惜已經太遲了,所以珍惜眼前人」是十分重要的。

的確地,我承認自己是個幸福的人,同時亦明白到「幸福不是必然」這個道理,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幸福因此,我會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和享受我的生活。

1 則留言: